尼莎颱風撲台,氣象局預估高屏山區總降雨量上看900毫米,恐有引發土石流之虞,高雄桃源區29日預防性撤離1283人下山避難;屏東小琉球因林邊變電所巧遇雷擊,全島大停電;面臨颱風直撲而來的台東,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不畏風雨照辦勇士舞繞街。

台南 伴手禮年節送禮推薦禮盒台灣各地特產或特色

高市桃源區公所主祕賴文德表示,昨天首波撤離23名洗腎病患、3名孕婦下山依親,其他千餘名居民則是緊急安置到避難所,由於南橫公路道路地基遇雨易崩塌,也協助北3里復興、拉芙蘭、梅山備好至少1周以上備糧。高雄巿長陳菊則視察河西一路愛河邊抽水站,她說,已做了10年巿長,水利再做不好,會覺得很慚愧。

屏東沿海昨下午1時30分至1時50分密集落雷,恰巧擊中林邊變電所送往小琉球的饋線迴路,且2條迴路都遭殃,導致小琉球全島6207戶全面大停電,居民哀嚎「真的很無助」,又遇東港大淹水,搶修難度高;屏東的停電戶數也持續上修,統計至昨晚,停電戶已飆破3萬多戶。颱風朝台東直撲,但收穫祭因司祭長病逝而延後2周的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決定不論風雨,29日照常舉行部落勇士在社區繞街,為部落民眾祈福,展現勇淡水 燒烤士不畏風雨的精神。台東23歲的吳姓女子29日上午協助秧苗場插秧時,疑駕駛堆高機不慎,人車翻落田中,吳女遭堆高機壓住腹部,脫困後送醫急救,仍有生命危險。澎湖則是疑有長期憂鬱的45歲蔡姓婦人,全身穿紅衣到跨海大橋跳海輕生,驚動海巡隊巡防艇及空勤直升機出動海空救援,仍未尋獲。(中國時報)

新莊燒烤推薦




764F990209099C49
arrow
arrow

    norrismarr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