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爸爸的都有開車送女兒上學的經驗,但如台中燒烤果女兒考上的是美國學校,了不起頂多送她去搭飛機吧!大陸有個瘋狂老爸,一聽說女兒考取美國大學,決定親自開車載女兒去學校報到,並且已在上個月28日展開漫長的上學路程。



大陸最近興起「旅行教育」,希望孩子透過旅平鎮 火鍋料宅配台灣特有動物介紹行得到豐富的成長經驗。家住南中秋烤肉食材有什麼京的黃海濤,曾答應女兒黃歆軼,若考上美國好的大學,就「送」她去上學。9月20日到學校報到

女兒很爭氣,真的考上西雅圖一所大學,而做老爸的沒「黃牛」,開車自駕一路護送,預計將花上306天,行經數十萬公里送女兒去上學。這一路上學到的東西,可能比在大學裡學到的還要多。黃海濤表示,當他知道女兒考上美國大學,非常開心,決定信守承諾,他舉行家庭會議,策畫一大串旅程計畫,在5月28日出發,一路往西走,先經過俄羅斯、喬治亞、亞美尼亞、土耳其等國家,再進入歐洲, 抵達英國後,託運車子到美國,再繼續開啟美國、加拿大、墨西哥的冒險旅途。過程中將經過52個國家,並且一路參訪哈佛、牛津等100所名校,抵達美國西雅圖,在9月20日送女兒到學校報到,等於每天都得開車上千公里。2012宣傳青奧遊歐亞帶著家人遠征,網友大呼「了不起」,但對黃海濤而言已不是第一次。2012年為宣傳南京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他帶家人自駕,從南京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出發,完成環歐亞大陸的探險之旅,那一趟全長12萬公里,費時300天。黃家父女的「上學記」,首站拜訪南京東南大學,是一間百年名校。黃海濤說,這次將經過許多國家,最困難不是語言,也不是勒索或搶劫,而是堅持下去的心。依他的經驗,長途旅行經常遇到走不下去的情況,萌生放棄念頭,需要有堅強意志力才能撐下來。對於老爸的「堅持」護送,做女兒的也挺開心的,黃歆軼說,到美國念的是社會學系,未來打算把這次「上學」經驗,結合社會學理論出書,也不枉老爸這一趟漫長的「旅行教育」了。(旺報)

新莊火鍋吃到飽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norrismarr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