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互聯網、AI技術已逐漸深入應用於各項產業,高技術門檻的醫療行業被視為下一個趨勢。在昨(12)日昆博會舉辦的智慧醫療論壇中,學業界專家指出,大力發展智慧醫療時,相關資訊安全問題也需要妥善處理,才能保障智慧醫療領域不會造成隱私外流等問題。

中壢火鍋推薦

目前已有許多業者與醫院合作,提供如電子病歷系統,使醫生、醫護人員能夠即時方便掌握患者資訊。有豐富護理電子化解決方案的凌群電腦總監洪政暐指阿基師年菜預購出,病歷屬於重要個人隱私,業界開發相關系統時,也必須同時兼顧資安系統的升級維護,才能順利推動未來智慧醫療產業的發展。行動端方面也是同樣道理。洪政暐表示,目前因為法規、民眾信任度不夠等問題,雖有許多健康方面的手機App,不過看診相關的App很少。但他認為,只要滿足資訊的安全保護、適合重點族群如老年人的操作介面等條件,隨著法規放寬,行動醫療將會逐漸發展。

發展智慧健身、雲端運動器材的高登智慧總經理劉方正指出,目前公司利用物聯網技術,將用戶運動資訊上傳於雲端,使專家、教練可檢視資訊,對用戶運動方式給出建議。據了解,高登智慧與多家機構、竹南名產伴手禮贍養中心有合作。對於如何保障用戶隱私問題,劉方正稱,公司擁有每個帳戶的運動資訊,但並不知道帳戶對應到的是哪個用戶,用戶基本資料由原機構保存,藉此保障用戶隱私避免外洩。(工商時報)

新北中秋烤肉食材台中肉乾




A180A2A1C51A21C7
arrow
arrow

    norrismarr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