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颱風假,民眾爽翻、櫃姐譙翻,曾任高雄市副市長的立委劉世芳一語道盡其間的兩難:「不論是停班課或上班課,肯定都沒辦法讓全民滿意」,回顧歷年颱風假的結果,確實如此,永遠不曾發生過萬民齊聲稱頌的結局。

林口 火鍋吃到飽澎湖名產推薦

颱風假是無標準答案的政治學考題,政治人物不是博得美譽就是換來罵聲,準了,民眾拍手叫好,工商業主卻是哀嘆要為此損失一天的產值營收,事業體愈大,損失愈大;錯了,民眾幹譙,工商業主為正常運作,鬆口氣。連續6年參與高雄市放颱風假決策過程,劉世芳深知每一次的決定,都是牽動著整體社會運作,她中肯的說:「天氣難測,任誰都沒有把握每一次決定都是料事如神」。

就好像民眾趁著颱風假逛百貨公司、看電影,歡喜享受天上掉下來的假期,那麼,櫃姐、售票員等服務業族群就勢必犧牲假期,咬著牙邊上班觀音 燒烤邊幹譙。兩者的雇主在颱風假的裡也是兩樣情,民眾的雇主損失了產值,櫃姐的雇主卻賺到了颱風財。反之,不放假的結果,可能是民眾與櫃姐再加上原本可以賺筆颱風財的服務業雇主齊燒烤 高雄聲幹譙,維持正常運作的工商業主拍手叫好。颱風假放與不放,結果橫豎都惹人嫌;此刻,重新咀嚼「風調雨順」這句耳熟能詳的成語,原來,竟藏著這麼大的學問,政治人物應該都是五味雜陳吧!(中國時報)

2018阿基師年菜食譜大全




BF2D90D3CB29C4BF
arrow
arrow

    norrismarr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