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推動新城鎮化政策,積極建設特色小鎮,兩岸經營者俱樂部主席王國安說,這波打造特色小鎮契機,更同時迎合大陸消費升級,中高端消費力全面釋放的機遇,加上交通建設、知火鍋吃到飽花蓮識人口、陸企家數增加等輔助,預計特色小鎮發展在3到5年就可看到很明顯的成效。

名產介紹報告燒烤 基隆

他更強調,由於台灣在包含現代化服務、設計、造商等仍具優勢,也看好是台灣知識青年團隊前進大陸市場以及房地產、各類商業投資的絕佳機會。品牌結合當地文化

王國安指出,現在大陸正在進行規畫中的特色小鎮約5000個,預計明年會擴大到1萬個,以每個小鎮3萬人口估算的話,未來將有2到3億人進入到特色小鎮生活、工作、創業、就業。不同於過去城鎮化的概念是農民入城,大陸現在則是創造當地的新商業、新產業、新企業的「城鎮新經濟」。王國安表示,大陸伴隨經濟成長,消費能力不斷提升,這點從每年暑假高鐵車上幾乎都是滿滿的家庭出遊人潮就可以看出年節禮盒2018,認為大眾消費心態從過去要吃飽、吃好,更進一步提升到要吃得健康、安心,但這塊目前卻仍缺乏高端消費的供應與品牌。但隨著大陸主打推行特色小鎮計畫。王國安認為這就是一個機會。除了各小鎮可透過自己的歷史文化、人文底蘊找出「獨有特色」,更在這過程中協助城市產業升級,再跟高端品牌做結合。邀台青助陸企發展王國安認為,在打造特色小鎮經濟時所需的設計、造商,甚至衣食住行的服務面向上,台灣人還是比較有經驗與優勢,例如台灣的薰衣草森林、北投溫泉小鎮都是小鎮產業的典型案例。而在大陸因為消費升級,老年人更重視養生養老。王國安也舉例,小鎮特色也可以打造出類似養生樂活城的概念,主打設計給需要良好環境的養生銀髮族宜蘭團購美食,包含替「三高」著想的醫療餐、甚至是老年人的商業區例如懷舊咖啡廳等。王國安認為,大陸發展特色小鎮除可提供有想法的台灣知識青年團隊進軍大陸,協助當地陸企發展小鎮產業外,在整體規畫過程中也一定有房地產的機遇,還有各種商業經營的空間,例如可以開家老年餐飲服務、物業服務,甚至長者經絡按摩、高端幼兒園等,也可以幫助台灣紓解流浪教師的問題。(旺報)




B7187BA0BE694E4D
arrow
arrow

    norrismarr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