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自稱「親中愛台」,引起輿論關注。對此,廈門大學台研院政治所副所長陳先才表示,賴清德或許有其政治考量,這信用卡房屋稅繳費2018與其長期堅持的「台獨」立場並不矛盾,出發點都是為了選票,而不是為了務實改善兩岸關係。大陸方面無須在意賴清德的「親中」言論,不必有任何期待,也不必刻意批駁。



陳先才接受香港中評社專訪時團費刷卡保險分析,賴清德自稱「親中愛台」大致有兩種可能,其一可能是他率性脫口說出;其二就可能是有政治考量與算計。無論是2018年北上角逐直轄市長大位,或挑戰2020年的總統大選,賴清德都需要為自己尋求更大的政治空間,若沿用他在台南市長任上的兩岸作風,顯然會有很大的挑戰。陳先才表示,賴清德所講的「親中愛台」與其長期堅持的「台獨」立場並不矛盾。因為其出發點都是基於選票考量,並不是真正想務實地去思考兩岸關係,更多是出於功利目的。

陳先才強調,政治人物想要轉向需要有非常默契的鋪陳和長時間積累。賴清德要想單靠一句「親中愛台」就說服台灣民眾還是非常困難的。至於賴清德此舉對蔡英文執政地位的影響。陳先才表示,蔡英文上台後兩岸關係陷入僵局,蔡英文在兩岸議題上受到民意的壓力也非常大,賴清德此時拋出這個議信用卡國外刷卡免手續費2018題,無疑會使蔡英文的兩岸壓力大增。不論蔡英文未來的兩岸政策走向是更趨保守,還是突破僵局、有所作為,背後都面臨著來自賴清德的進擊與壓力。報導稱,陳先才認為,大陸方面無須在意賴的「親中」言論,更不必有任何期待與信心,同時也不必刻意批駁。他現在的「轉身」並不是為了兩岸關係,而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為了獲得更多選票。(中國時報)

各家信用卡比較 ppt信用卡繳燃料稅
6D5E7B460B45138A
arrow
arrow

    norrismarr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