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被訴洩密等案,台北地院昨開庭,馬搬出釋憲文痛批「檢察官誤國」,要求檢方為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提非常上訴;蒞庭檢察官不甘示弱,反擊馬「模糊焦點」,問馬是不是要幫向扁洩漏洗錢情資的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提非常上訴,檢辯口水戰近5小時,法官諭知傳訊黃世銘及年菜預購推薦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作證。

板橋名產伴手禮

庭訊一開始,法官唐玥問馬英九,對檢方起訴有沒有要補充,馬隨即起身批評檢方起訴他是「檢察官治國、誤國」,他說,大法官釋字585解釋,總統是行政首長具有「行政特權」,可以決定是否對外公開有關國安、國防、外交板橋 海鮮吃到飽、犯罪偵查、與政府內部決策過程等的資訊。馬援引解釋文說,他當時是行政首長,找行政院長與總統府祕書長來寓所討論立委關說司法個案,當然就沒有構成洩密罪;如依檢方解釋「行政首長」是指檢察總長,黃世銘該被判無烤肉食材 南投罪,但黃卻因洩密遭判刑定讞,請檢方提出非常上訴,還其清白與公道。

公訴檢察官江貞諭隨即反指,馬一再誤導、模糊焦點,馬自稱沒有干涉、指示偵查,但本案重點只在於違法把通訊監察資料洩漏出去,如果洩密不構成犯罪,前調查局長葉盛茂向陳水扁洩漏洗錢情資被判刑定讞,馬英九是不是要幫葉提非常上訴?隨後,雙方針對上次開庭後法庭外的發言互指不是,馬英九指責檢方私下發表聲明,說自己以後不在法庭外議論本案,但檢察官江貞諭則反駁,指北檢有義務發表聲明澄清,不能任由涉案人誤導民情。一直坐在告訴人席位的立委柯建銘,聽了一下午,表情顯得有點無奈,他批判馬英九沒有資格說檢察官治國,因為馬執政時是「特務治國」;馬英九操作司法、違法監聽,檢方起訴馬是合情合理,一點都沒有錯。(中國時報)

台北伴手禮名店




A180A2A1C51A21C7
arrow
arrow

    norrismarr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