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文在寅周日公布部分內閣人事,韓國亞洲大學校長金東兗(Kim Dong-yeon)獲提名為新任經濟副總理兼企畫財政部部長。本月稍早上任的文在寅主張增加預算支出以增加就業及推動成長,金東兗具備預算專長,將可協助推動財經政策。



台北車站伴手禮中心文在寅表示,金東兗曾多次在企畫預算處、企畫財政部擔任要職,具備判斷總體經濟形勢的能力和協調能力,是經濟副總理的不二人選。金東兗現年60歲,自2015年起擔任亞洲大學校長。文在寅上任後所簽署的第一道行政命令就是成立就業委員會,以實現在他5年任內創造81萬份新公職的競選承諾。為了兌現此一目標,他同時承諾提出一項總額90億美元的振興方案來刺激海鮮吃到飽 嘉義成長。

另外,文在寅提名聯合國秘書長特別助理康京和(Kang Kyung-wha)為外交部部長。文在寅表示,康京和曾任外交部局長,2006年起在聯合國工作,在國際外交舞臺上積累專業知識,建立外交人脈,是能運用智慧解決外交問題的最佳人選。文在寅說,康京和曾是外交部首位非外務考試出身的女局長,也是在聯合國工作的韓國女性中職位最高的外交官員。另據韓聯社報導,韓國軍方將從明年起分階段提高國軍官兵薪資,正與企畫財政部等有關部門就有關事宜進行商討。消息人士表示,官兵薪資提高至最低薪資水準的30%。韓國國防部自2012年起分階段提高國軍薪資,截至今年,薪資水準較2基隆伴手禮推薦012年增加了一倍。今年計畫到期,明年將實行新的加薪計畫。預計明年開始新的加薪計畫,所需財源將達3千億韓元(約台幣90億元)。軍方估計,明年國防預算佔GDP比重將由此前的2.4%提升至3%以上,因此可確保經費來源。(工商時報)

土城團購美食大甲火鍋推薦 平價




BF2D90D3CB29C4BF
arrow
arrow

    norrismarr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