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沖降稅後,台股上萬點,立委王榮璋昨(15)日在財委會中質詢財金兩首長對於成效是否滿意?一年後以什麼標準決定是否持續?財政部長許虞哲明確指出,一年後若是稅收無法彌補就要停。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則指出,要看此措施有沒有讓市場活絡;至於量要達到多少才能決定龍潭1對1英文補習班課程推薦是否繼續,金管會則沒有明確表示。

專業一對一英語補習班 湖口

李瑞倉認為,當沖上路對成交量的刺激有達目標。因為上路後台股成交量已增加15%,且自4月28到5月2日,台股集中市場當沖交易量占日均量比重已達15.4%,櫃買市場日均當沖占比達23.81%。王榮璋進一步質詢,當沖投資人賺賠狀況,李瑞倉指出,目前60%是虧,40%是賺的,近半個月整體當沖投資人「賠一點」。許虞哲則指出,4月當沖上路前的17天當中有11天的稅收為0.4億元、5天達0.5億元,但現在上路10天,每日稅收尚未超過0.38億元,顯示當沖稅收還沒彌補沒當沖前的水準。王榮璋質詢,當沖降稅的期限是一年,未來決定是否延長的標準為何?許虞哲表示,由於一年已可觀察到股市的淡旺季,假定一年後稅收無法彌補,就要停掉。李瑞倉則指出,不能光看稅收,而要再觀察各面向,因為原本當沖交易的交易稅率千分之3跟主要股市相比是偏高的,稅要公平,不能光看稅收,還要看這個措施有沒有讓市場活絡。王榮璋對此批評,金管會不應「先射箭再畫靶」,而是應該要訂一個標準,標準達到就持續或終止,例如說當成交量增加一倍就繼續該政策嗎?金管會不能自己沒想法又不認同財政部。李瑞倉則回應,其實股市上萬點,顯示當沖降稅是有助益的,只不過現在只有上路10天,還要再觀察才能再作決定。(工商時報)

推薦台北1對1英語補習班煩請介紹大溪英文家教老師推薦

全民英檢補習班費用 屏東




D186A1E99AD061C5
arrow
arrow

    norrismarr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