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情會議4月底召開,中南部5月可能進入2階段限水。法人表示,隨限水議題浮上檯面,再加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水資源建設預算為比重第2大項目,以及大陸雄安特區造鎮計畫,台境(8476)、國統(8936)、千附(83台南1對1英文補習班課程推薦8外籍英語家教老師 彰化3)等水資源概念股有機會躍居盤面焦點。

台南雅思補習班課程

行政院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計畫經費上限8,900億元,其中,水資源(水環境)建設預算2,507.73億元,比重近3成,僅次於軌道建設的4,241.33億元,顯示政府的重視程度。



此外,大陸也將在河北省成立雄安新區,藉以紓解北京在資源、人口、空間及環境上的壓力。雄安新區任務包括綠色智慧新城、優美生態環境等,水資源建設受矚目。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水資源念股的利多來自於前瞻建設中水資源比重大、大陸雄安特區造鎮計畫可望帶動相關環保建設,且水資源概念股所受到的匯損衝擊少。個股表現部分,日前上櫃的台境,蜜月行情亮眼;山林水則與大陸北控水務集團合作,在大陸實施「水十條」下,搶食大陸水務商機。大陸今年強化對水污染的治理,預計投入約4.6兆元人民幣完成「水十條」投資,帶動環保產業新增產值約1.9兆元人民幣,其中,直接購買環保產業產品、服務約1.4兆元,間接帶動環保產業產出增加5,063.4億元。台境新化廠取得S類重金屬污土整治處理許可,可進行一貫化處理,由掩埋處理轉為復育,台境今年毛利率可望推升;山林水入資北控浩源污水處理廠40%股權,並認列投資收益,去年稅後淨利4.88億元、年增42%,雙創歷史新高,EPS達3.95元。簡伯儀進一步指出,因水資源概念股受匯損衝擊少,因此在上市櫃第1季財報出爐前,即4月中旬左右,水資源概念股有機會作為區間投資標的。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表示,在限水題材帶動下,水資源概念股價可望有題材性的發揮,但只有在限水時間長的情況下,才會對產業有實質業績上的貢獻。(工商時報)

平鎮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課程推薦 外籍英文家教課程 南投




D186A1E99AD061C5
arrow
arrow

    norrismarr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