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來台找工作並不容易,在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擔任印尼語通譯的新住民林達,今年第一次報名外語導遊、領隊人員考試,一試就中,讓她直說:好像做夢一樣,有了證照楊梅英文家教老師推薦分享,她即將投入國內觀光旅遊行業。



配合推動「新南向政策」,開發東專業托福TOEFL補習班推薦 屏東南亞觀光客群,移民署和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合作,辦理「旅行業與導遊人員市場現況」及「稀少語別導遊輔導考照訓練」說明會,教授新住民姊妹利用本身母語優勢,投入導遊市場。鑑於政府新南向政策迫需東南亞語系人才,移民署長何榮村在去年即指示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與交通部觀光局所指導的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合作辦理說明會,何榮村並建議交通部觀光局可以多招募新住民,讓他們發揮母語能力的優勢。

在服務站主任黃齡玉的鼓勵下,林達去年也參加說明會,並報考今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外語導遊、領隊人員考試,3月參加筆試通過,5月參加口試,一試便中。放榜的時候,林達簡直不感相信自己考上了!她特別打電話向主任黃齡玉報佳音說:「一次就考上,好像作夢一樣。」林達說,很多新住民找工作其實不容易,如去年說明會上,越南導遊范式倍六就分享她考了7次才考上導遊的經驗;這次移民署幫忙與別的單位協調合作,讓新住民姊妹能認識、知道相關導遊考照、福利規定等事項,真的非常有用,讓她的夢想實現了。黃齡玉表示,移民署鼓勵新住民及新住民二代優秀人才參加國考拿證照,新住民本身的能力都很棒,她們缺乏的是引導與機會,未來該署將鼓勵更多新住民發揮她們本身的專長,在這塊土地深耕發展。(中國時報)

語言學校介紹 樹林大甲一對一英語補習班課程>恆春專業成人英語推薦分享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norrismarr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