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增加學生接觸通識教育的學大園一對一外籍老師課程推薦習動力,大陸大學近來鼓勵老師開設各類型選修課專業語言學校 泰山,破除大學生「選修課必逃,必修課選逃」的陋習,但大陸大學生長年以來累積的功利性選課態度難改,多選擇與就業高度相關、老師不愛點名或易得高分的課程,以興趣選課的學生寥寥無幾。



《中國青年報》社會調查中心日前發布問卷,在2004名受調查者中,76%的受訪者認為,身邊的大學生選課態度過於功利性,61.8%的人發現,大學生修課缺乏目的性,選課重點僅在於是否好拿學分,51.7%的受訪者則表示,大學生選課僅考量是專業成人美語補習班 苗栗否與就業相關,只想選修實用性強的課程。武漢一名李姓大學生表示,為拿到學分,不少同學在選課前都會向學長與學姐打聽,哪個老師不愛點名或是給分高,「我們傾向於選擇容易過、給分又高的老師」,畢竟企業在聘用人才時,多會參考大學畢業成績,「考試分數高,績點高了才能拿獎學金,找好工作」,功利性選課根本無法避免。針對大學生選課不具目的性,西南大學教育研究院院長唐智松認為,大學生面臨畢業即求職,選課時出現一定的功利性動機是無可厚非的,但這種功利取向一旦走向極端,就值得反思,「易拿學分、老師好說話等選課標準,也反映了當前高校教學的『放水』現象」,為此,教師有責要矯正自己的授課觀念,「既然開課,就要對學生、對社會負責。」(旺報)



屏東專業1對1英語家教觀音全民英檢補習班課程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norrismarr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