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12日發布5月《住房市場發展月度分析報告》顯示,在大陸官方政策調控下,5月熱點城市的房價成長速度整體下滑。其中受到認房認貸、環京各城市聯合調控政策下,讓北京房價較上月出現首降、下跌4.09%,且環京價格也出現明顯下滑。

專業英文補習班 復興大園托福TOEFL補習班費用一對一英語補習班老師 彰化

該報告預計,隨資金面收緊、地方政府對住房投資,特別是跨區域的聯合管控,將抑制大多數城市房價的短期漲勢,尤其前期房價上漲過快、泡沫較大的城市如北京等,短期將繼續下跌,但整體房價上漲壓力仍然存在。學區房泡沫瀕破裂

觀音專業外籍老師推薦據中經網引述報告所統計的房價指數,5月平均漲幅較上月下降1.2個百分點來到1.11%,包含廊坊、北京、天津、深圳、蘇州等城市,房價也都呈現穩定或下跌。其中廊坊下跌8%、北京下跌4.09%、天津下跌1.97%。根據統計,5月北京房價中位數為每平方公尺6萬1856元(人民幣,下同);上海為5萬4458元;深圳5萬523元,廈門則是3萬7667元,分別位居全大陸前4名。若集中觀察北京房價表現,5月各區房新店專業英語補習班價呈現全面下跌。其中西城區下跌8.43%、海淀下跌7.45%,領跌全市各區縣板塊。此外,受到入學政策調整,強調實際居住及試行多校畫片等,也對這兩區位的「學區房」價格泡沫形成衝擊。反觀5月在通州區表現最為抗跌,由於實行雙重限購政策,該區的房地產泡沫相對低,價格僅較上月下跌0.01個百分點。報告執筆人、大陸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鄒琳華、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呂風勇分析認為,5月熱點城市房價相對穩定,主要因為官方對住房投資需求的嚴格管控;從宏觀角度來看,貨幣供應持續偏緊,更讓部分銀行房貸利率大幅上升。供需矛盾仍然存在但是,從供給方面看,受土地供應和環境承載能力限制,各大城市擴大住房供給的潛力普遍不足,供需矛盾仍然存在,長期策略,應通過城市群發展逐步緩解。(旺報)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norrismarro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